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总访问:6729874 今日访问:3688
首页 >> 网站内页

重要通知

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通知
2022年03月14日 16时49分39秒  魏云

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区(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中心,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各评审专家: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级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应当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购人应安排除采购人代表以外的专门人员负责开评标现场疫情防控管理,指导代理机构做好相关工作,并建立信息台帐,详细记录进场人员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时体温、14天内旅行史、一周内个人身体情况及发热病人接触史等)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开评标现场的各类人员,应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测温,如实填报信息。

二、开评标场所要落实环境消杀等防控要求,应当具备通风条件并配备符合标准的消毒器具,必须坚持开评标前、后全面消毒制度,由采购人监督执行。

三、开评标场所内座位隔空就座,保持1.5米以上间隔距离,不扎堆聚集,不喧哗闲聊,不随意走动,开评标活动结束后应立即离开现场,不得滞留。

四、非急需项目可视情延期组织采购活动,鼓励采用电子化交易方式实施采购活动。财政部推荐的电子交易平台为:中招联合招标采购系统、必联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国采”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北京国信创新电子招标采购系统、博思公采云平台电子招投标系统、招采进宝平台系统、政采云电子招投标系统、用友政府采购一体化交易云平台系统、布络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交易平台系统、精彩纵横电子化招标采购交易平台系统、新点电子交易平台系统。

五、从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中抽取专家时,原则上不抽取中高风险所在区市的专家。年龄偏大、身体情况欠佳且当日体温偏离正常范围的专家,以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阳性病例城市旅居史的评审专家,应当要求“回避”参与政府采购开评标活动。

六、暂停现场受理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专家账号申请。已获取专家账号但尚未审核通过的,因无需现场审核,原审核流程不变。

各区市财政部门可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作出进一步规定。

特此通知。

 

 

                              青岛市财政局

                             2022年3月14日


  相关信息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206)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208号 技术服务热线:0532-968123(3)
青岛市政府采购 鲁ICP备1102771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2000082     网站主办单位:青岛市财政局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834号